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郑州市金水区力推持证青少年事务社工

郑州市金水区力推持证青少年事务社工

中青在线郑州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5月20日至21日,由共青团郑州市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才办、南阳新村办事处联合主办,绿城社工服务站承办的金水区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班开班暨爱心结亲联动服务进社区活动,在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来自全区160余名街道、社区团干及部分社区公益伙伴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在启动仪式上,团金水区委与绿城社工服务站爱心结亲,双方约定,发挥各自优势,力争2017年底前共同培养一批持证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条件成熟的街道、社区共建青少年事务社工联络站,指导社区团支部、社区公益伙伴、社区三方结亲联动,服务社区青少年,逐渐实现让青少年就近“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成为现实。

河南省四位青少年事务社工专家及实务机构优秀社工为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授课和经验分享。同时围绕学员关心的社工考试、四社联动活动开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转变思想,立足社区,加强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持证青少年事务社工,为推动该区“双工协同,三合一化,四社联动”模式顺利实施积极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0523/264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