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僰王山镇积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僰王山镇积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僰王山镇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联合各单位部门的工作职能,成功帮助辖区内吸毒成瘾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彻底从生理和心理上摆脱对毒品的依赖,真正融入社会。

1.交流学习,触动思想。对吸毒人员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禁毒方面的法制教育,安排已成功戒毒人员现身说法,鼓励吸毒人员交流思想和戒毒心得。

2.施行帮教,跟踪管理。对吸毒成瘾人员实行“一帮一”的帮教制度,帮教人员做好被帮教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督导按时尿检,并及时报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困有所帮,业有所就。为无业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和合适岗位,到目前为止,我镇已有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镇县范围内成功就业。

在下一步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该镇将通过挖掘和依靠社会力量,鼓励平安志愿者开展禁毒志愿活动,继续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3/1216/26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