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昆明市西山区首个驻校社工站成立

昆明市西山区首个驻校社工站成立

本报讯 记者李杭蓉报道 5月17日,由共青团西山区委组织成立的西山区首个驻校社工站在云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挂牌成立,今后,学校师生们将能享受到更多专业化社工服务。

设立驻校社工站是新形势下创新青年学生工作的新举措,不仅弥补了学校教育的不足,也承接了大量学生生活服务工作。驻校社工站建立以后,将由昆明市西山区向阳花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专业社工、心理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等各行业志愿者,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到社工站为学生开展各项服务。

结合学校和学生需求,目前主要开展有心理咨询、职业技能和职业规划教育、法制教育三方面服务,采取个案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模拟法庭、互动式教学等丰富生动的活动形式,让学校师生享受到个性化社工服务。下一步,社工站还将增设实用的技能课程,引入国际先进的自我管理和自我规划课程等项目,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0519/263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