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督导 社工督导教您育儿经

社工督导教您育儿经

亲子教育大讲堂结束后,不少家长还意犹未尽,向社工咨询亲子教育问题。南都记者 田玲玲 通讯员 刘华城 摄

南都讯 记者田玲玲 通讯员刘华城“孩子总喜欢玩游戏不学习怎么办?”“孩子不愿意和自己分享心事怎么办?”近日,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塘厦石鼓社区社工在石鼓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亲子教育的困惑及对策”的教育大讲堂,本次讲堂邀请了香港资深社工督导蔡宗辉担任主讲。蔡督导结合自己的服务经验和案例,为家长们释疑解惑。

“经常在社区听到家长抱怨子女教育困难,感觉子女很叛逆、不听话,根本就不知道子女在想什么,更严重的有子女离家出走,作为家长都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正阳社工李家欢告诉记者,为了让家长们了解亲子教育的“真相”,社工策划了本次户外的大讲堂。

据了解,这次讲座是正阳驻塘厦社工开展的户外公开亲子教育系列大讲堂的第一场。大讲堂系列讲座主要回应家长对于亲子教育的困惑等方面的问题。采用户外公开的方式,主要是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的需要,减少参加者的成本,让更多偶到的人受益。另外,社工中心为了让讲座内容得以实践,在讲座之后还安排了系列亲子活动,供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upervision/2016/0518/263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