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星光助残200天 献礼“全国助残日”

星光助残200天 献礼“全国助残日”

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业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015年至今先后承接了残疾人、军工优抚、社会救助、社区建设、学校社会工作等多领域社会工作项目(岗位)服务。其中,河南省民政厅2015年购买的残疾人社会工作项目列为中心专项重点项目纳入中心服务调研课题。介入项目服务至今200天,项目组秉持助人自助服务宗旨,坚持以开封市社会福利院为中心、院内院外相结合,扎实学习理论知识、链接社会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积累实务经验。

项目服务至今,星光社工助残项目组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3场次、志愿服务活动2场次、开展居家走访30余人次、社区宣传咨询服务60余人次、教育培训讲座2场次,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分类别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小组9节、残疾儿童教育矫正小组活动15节、一线护理员减压支持小组活动5节,接纳并开展个案4例,惠及残疾人服务对象300余人,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生活质量及人际交往、就业技能。

2016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社工真诚的祝愿我们残疾人同胞能够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融入社会,共同构建和谐美丽中国梦。

星光助残康复治疗、教育矫正小组活动剪影

一线护理员减压支持小组活动剪影

社(义)工联动志愿服务活动剪影

普法助残、居家走访、社区宣传传活动剪影

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6年5月15日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6/0516/263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