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大学生社工为失能老人提供服务

大学生社工为失能老人提供服务

本报讯(记者江瑜)因为年事已高又长期瘫痪在床,80岁的徐爷爷洗澡成了奢望。不过,前天中午,社区的大学生社工将他接到社工服务中心,由专业的护士为他洗头、洗澡、按摩,老人高兴得竖起大拇指。

江宁区善水社区社工服务中心位于东山街道章村社区,由几名大学生创办。近期,该中心从台湾引进了专门针对失能老人的身体护理仪器,5月14日,社工们对几位社区失能老人开展看护服务。今后这些大学生社工将重点对社区行动困难的老人开展居家照顾服务。

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高洁说,经过对各个社区的调查,他们发现比起一些独居老人,社区失能老人和半失能老人的生活更需要照顾。这些老人行动不便,正常人的洗头、洗澡都成了难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社工服务中心决定在社区开展失能老人和半失能老人居家照顾服务,专门引进了设备。除了身体护理,社工们还会到老人家中,对他们开展心理关爱,直至进行临终关怀。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6/0516/263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