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珠海社工志愿者教长者学做陶艺

珠海社工志愿者教长者学做陶艺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社区长者养老服务需求,丰富长者退休生活,“花样陶艺,多彩生活”长者陶艺小组活动5日在春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社工、UIC学生志愿者手把手教社区长者学做陶艺。

本次长者陶艺小组活动共5节,社工与志愿者按照每节课计划的不同主题,为长者们讲解了陶艺的历史文化、创意设计、制作技巧、调色上色及后期修饰等。在社工的组织下,九名志愿者一对一九位长者,陪伴长者捏制、设计、上色,长者们从一开始的揉捏摔打,到一团团陶泥在手里逐渐成型,最后烧制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期间收获满满快乐。当看到充满生活情趣的碗、小花瓶、肥皂盒、笔筒、漂亮的小玫瑰花、小萝卜、辣椒等造型精美、外表光滑的作品时,长者们惊叹不已,不敢相信这些作品是出自自己之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今年年过7旬的徐阿婆乐呵呵地说:揉搓着手里的陶泥、挥舞手上的画笔、仿佛回到了小孩时代,勾起童年回忆。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陶艺课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长者学习陶艺,不仅可以丰富退休生活,增添生活情趣,还锻炼手眼脑的协调能力,防止脑退化,非常有意义。

据悉,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驻春晖社区以来,除开展常规的快乐四点半、周末亲子活动和大型社区活动外,还专门针对长者开展了茶话会、手机学习班及其他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养老服务,深受长者欢迎。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6/0512/262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