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芝罘区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人才职业技能培训

芝罘区民政局举办社会工作人才职业技能培训

芝罘区民政局社区办为打造符合我区实际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社区服务水平。5月10日—11日,2016年第一期社工师考前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全区150余名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委党校、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鲁东大学社工方面专业教师授课,主要围绕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政策法规、工作实物等板块,根据指定教材内容进行梳理式讲解。 “通过专业的老师讲解,明确了重点,掌握了技巧,增强了的信心,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科学的考前‘大充电’”社区工作者王大姐说。在培训批次上,设置两个阶段,分为基础性培训和强化性培训,在6月上旬将举办第二期强化性培训,主要根据往年试题和重点难点,进行有针对性授课。

据了解,目前,芝罘区社区工作者830人,取得社会工作师资格的295人,约占全市取得社工师总数的47.3%,下步芝罘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大对考取社工师的引导力度,推动人才融合,逐步提升社区专业化、职业化服务水平。(记者 李大鹏 通讯员 兰红昌)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0511/262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