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苏州市6家社工机构共同参与困境儿童保护

苏州市6家社工机构共同参与困境儿童保护

本报讯(记者 李龙兴)“苏州市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个案服务项目”第二次公开采购招标近日画上句号,在8家报名参与的社会组织中,最终3家社工机构成功中标,成为困境儿童保护事业的伙伴。至此,共有6家专业社工机构参与到保护项目,个案服务增至47例,目前均已进行入户访谈。

4月上旬,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开展第7次项目集体督导,新的3家承接服务机构接受第1次现场督导。在督导会上,市未保中心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运作情况,特别对个案服务流程、阶段任务说明、服务审核流转顺序、工作记录表单使用进行了详细解析。项目督导高小帆老师重点系统阐述了入户访谈前的准备工作、访谈中的注意事项(关系建立的良好开端),如何介绍自己、怎样说明来意、怎样介绍项目、社工自身安全等,并对访谈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最后,还共同分享了第一批中标机构的服务成果和感受。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505/261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