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学历教育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入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入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

经9月2日收到的正式来函确认,我校人文学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协助下,顺利完成了加入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Social Work,IASSW)的所有程序。同时,该国际高等教育组织还批准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华盛顿霍华德大学与我校联合申报的一项国际合作项目,专门用于支持该两校与我校就MSW(社会工作硕士)教育开展交流与合作。据悉,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是在2013年5月批复我校人文学院入盟的。

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于1928年成立,目前已发展为由80多个国家的高水平社会工作学院组成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内地目前有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十三所高校加入。该联盟致力推动高质量社会工作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和实务发展,通过定期举办联盟年会、发行国际社会工作学术期刊和设立国际合作项目基金等举措促进和支持成员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入该联盟,为我校师生前往其成员院校攻读学位、开展访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便利,提升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项目合作单位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及华盛顿霍华德大学已与我校人文学院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系主任Steve教授以及Fei Sun 博士和华盛顿霍华德大学Meirong Liu博士曾先后访问我校。我校人文学院蒋国河博士将于今年9月前往亚利桑那州大学从事访问学者一年。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degree/2013/1216/26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