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榜样公益 “地球站”项目:专注环保公益 意在扶贫助困

“地球站”项目:专注环保公益 意在扶贫助困

爱心义卖现场顾客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

 4月27日,“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之爱心义卖活动在北京各地陆续展开。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收集城市居民家中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各类闲置物品,通过专注环保公益,帮扶贫困群体。

项目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至今已运行第四年。现已在北京城区设立了近400个收集箱站点,去年已收集处理家庭闲置物品500多吨。通过爱心超市、高校义卖活动获得的善款,帮助10余万人次。同时还培训了数百名环保志愿者,创造了近百个就业岗位。

义卖活动负责人、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商慧表示,“地球站”项目的宗旨是通过在机关、学校及社区设置收集箱或志愿者上门服务,将城市中的家庭闲置物品收集、分类处理后,借助义卖、捐赠和回收再利用,搭建起城乡间的社会捐赠与扶贫救困的桥梁。

 2016年,“地球站”项目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做好环保公益、扶贫助困工作:一是开拓更多的收集站点和爱心超市,以方便更多的人参与捐赠;二是选定更多的受捐地点,把大家的爱心和温暖送到更多的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人群手中;三是开始筹备外地复制地球站模式,希望能有更多的城市参与进来,推动更多地区和城市的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赵春玲)

爱心义卖现场

 

爱心义卖现场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model/2016/0428/260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