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英携手关注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研讨会召开

中英携手关注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研讨会召开

中英携手关注孤残儿童: 全国项目单位家庭寄养工作研讨会暨寄养家长代表经验交流会

——“家庭优先—长期安置之路”会议

2016年4月12-14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关爱儿童组织(Carefor Children)共同主办的全国项目单位家庭寄养工作研讨会暨寄养家长代表经验交流会——“家庭优先—长期安置之路”会议在北京举行。关爱儿童组织的皇家名誉主席迈克尔亲王(英国女王堂弟)出席会议并致辞,民政部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促进司徐建中副司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出席并讲话,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综合处李勇副处长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1

与会嘉宾合影

QQ图片20160426141303

英国迈克尔亲王致辞

QQ图片20160426140553

徐建中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

刘良玉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关爱儿童组织自2003年开展关于孤残儿童长期家庭寄养的项目合作。累计对来自国内福利院机构的超过5000人次进行了培训,范围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使得上万名孤儿有机会再次得到家庭的照料和温暖。家庭是社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家庭也是一个孩子成长最合适的港湾。

会议邀请了中外专家探讨家庭与孩子的成长。来自英国的Ian Milligan教授在国际儿童照料领域有广泛影响,他和与会者探索了长期安置的问题和挑战。Tim Gerrish作为国际儿童保护专家,分享了儿童安全卫护方面的经验。而中方的童小军教授探讨了中国家庭寄养制度的发展史;李辉教授讲述了儿童早期发展的评估与实践,拥有多年一线研究实践的曾凡林教授就中国孤残儿童家庭寄养的长期安置和社会融合进行了展览论述。宁夏儿童福利院杜勇院长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分享了孤残儿童家庭寄养长期安置的实践。

本次研讨会,既是总结,也是展望,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使更多的孤残儿童得到更好的家庭照顾和温暖,也使得行业界能够促进更广泛的专业交流和合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426/259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