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活动累计接收善款超4000万元

中国网络植树公益活动累计接收善款超4000万元

4月23日,第八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乐享森林嘉年华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据悉,中国网络植树节公益活动已探索出生态治理与扶贫相结合的可持续新模式,自创办以来,累计接收善款超过4000万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3日,第八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乐享森林嘉年华公益活动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启动。吴合琴 摄    4月23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网络植树节暨乐享森林嘉年华公益活动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启动。  

中国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蓬在致辞中说,中国网络植树节公益活动自创办以来,有超过2000万爱心公众参与网络植树暨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接收善款超过4000万元,援助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树超过1500万株,绿化荒山荒地面积超过10万亩,探索出生态治理与扶贫相结合的可持续公益新模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参加“森林跑”的小学生在做跑前热身。吴合琴 摄  

 2015年,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森林、湿地、土地荒漠化等生态建设和自然保护绿色公益事业的关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主办的“乐享森林•森林跑”活动,以跨界的方式将绿色、健康、公益融合于一体,倡议人们在关注森林、跑步、健康的同时,以随手之力支持绿色公益事业。     据悉,该项公益活动已在大连、太原、南京、上海、武汉共开展了5场森林跑活动,有超过3万人参与线下跑步活动,超过2000万人次参与线上“为蓝天做点绿事”、“森林跑”微博话题的评论转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参与“森林跑”的选手们正在进行10公里马拉松长跑。  吴合琴 摄    

本次公益活动全面升级为“乐享森林•嘉年华”,包括“乐享森林•森林跑”、“乐享森林•音乐节”、“乐享森林•林食街”、“乐享森林•生态摄影展”等多个板块和多元内容。  

其中“乐享森林•森林跑”板块,是围绕大运河漕运码头10公里的马拉松长跑,约有500多人参加。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刘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参加了本次长跑。刘先生表示,这是孩子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带着感受一下马拉松,体验锻炼的快乐。虽然全程难跑下来,但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16/0426/259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