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2013年壹基金温暖季:人人公益 我是志愿者

2013年壹基金温暖季:人人公益 我是志愿者

2013年壹基金温暖季中,将会有65000个温暖包发放给全国16个省的65000名儿童。壹家人的爱心将帮助灾区的孩子温暖过冬,志愿者的行动将把这些温暖一一传递给冰冷的小手。

温暖季是一次传递温暖的公益行动,也是一次人人公益的实践。

今年冬天,将有超过8000名志愿者为同一个行动,同一个信念而壹起努力。当壹家人温暖灾区,灾区的冬天不再寒冷。

而你,就是这行动的力量,是改变的力量。

你就是人人公益!

壹起行动,壹起改变。

【我是人人公益志愿者,我在甘肃岷县】

我是路虎科,27岁,我是个村医,就是医生里最底层的。有人问我说,“老路,你为什么来参加温暖包行动啊?”,我实在是想不出答案,因为真的没有为什么,这是我们该做的,这次作为岷县爱心公益会的一员,我主要负责卸货、分装,整个行动过程也没什么困难,只能说我尽了举手之劳。

地震当中,我们家的房子倒了。壹基金来给我们送了吃的喝的,特别感谢。这一次听说冬天还要发温暖包,我带着我的儿子也来一起帮忙。

我想对拿到温暖包的孩子说:冬天要到了,这些衣物会帮你们御寒,要好好学习,怀着感恩的心,报达社会。

我叫梅彦峰,31岁,我是个乡村医生。这次地震对我们这里破坏很大,壹基金为我们灾区做了许多事,我们心存感激,这次来参加壹基金温暖包行动只能说是中微不足道的回馈吧。

我家离发放地点20公里,搭车过去大概1个小时,中间要转车,但还比较方便。我们岷县有个爱心公益会,是灾后刚建立的,我这次卸货,分装,分发都有参与。

我看到卡车刚到的时候,有许多农民赶过来,他们甚至不知道温暖包是什么,也不知道要干嘛,但他们知道这是壹基金为灾区做的活动,所以大家非常积极,我当时真的十分非常感动。许多小孩拿到棉衣棉鞋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因为这里已经比较冷了,好多孩子没有御寒衣物,看着我心里也暖。

我想对孩子说的话:好好学习,走出去,只有走出去才能带领灾区走出贫困。

(左上角第一位是石胜文)

我叫石胜文,1975年出生,我是个农民。

这次给温暖包卸货、装车,没什么可说的,我必须来参加!

从村里到发放地点40公里,我们16个村民雇了两辆小面包车,心里很开心,因为我帮上忙了。村里的孩子们家里都很穷,他们拆开温暖包,都不敢多碰一下,说怕弄脏了,要等到春节再穿,看着心里真难过。

为什么要来?因为壹基金曾经帮过我,所以这次发温暖包,我也应该来!

我还清楚地记起7月22日岷县地震发生的那天,全村人都很害怕,我们村死了一人,是个小孩,重伤八人,我们用担架把他们送到山下,那里有救护车等着。房子都塌了,没有吃的,穿的,当时很绝望,但不幸中的万幸,这种状况没有持续太久,许多好心人来到灾区,给我们帮助,讲实话,我觉得壹基金是做得最好的。

我想对拿到温暖包的孩子说:这个社会有许多关心你们的人,你们不用担心,他们会和你们一起共度难关。

【我是人人公益志愿者,我在四川雅安】

我是倪逸峰,今年18岁,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理学院。我参加了这次2013年壹基金温暖包行动,我觉得既然自己有这份力,就应该去帮助他人。这次行动我主要负责分装,说来惭愧,虽然是个男生,力气却不算大,搬箱子搬久了还是挺累的,当然随之而来的充实感和幸福感也是无可取代的。

这次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志愿者来参加行动,每个人都尽心尽力,非常投入,这让我非常感动,真的希望有更多人献出一份爱心和行动,让人人公益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我也希望收到温暖包的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长大以后也懂得帮助他人,关爱他人。

我叫范思,今年21岁,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药物制剂专业。我喜欢爬山,写作,但我同样也喜欢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力量。一直以来我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我也该把这些正能量散发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个世界的温暖和爱,让公益的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心里。

壹基金温暖包行动对我来讲是一个因充实而快乐,有意义而温暖的一次经历,我负责带队,分装,封箱,做了许多之前没有做过的事。现场的工作人员非常照顾我们,午饭时总是让我们志愿者先吃,有时到后面已经没有吃的了,这让我们十分感动。

我想对即将收到温暖包的小朋友们说,你们要快乐地成长,不要忘了在生活中学会帮助别人。

我叫杨丽琴,今年20岁,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系。2013壹基金温暖包行动,我也加入其中!为什么来?就是想来忙个帮。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壹基金温暖包行动的宣传片,给了我很大的震撼,画面里穿着单薄衣物的孩子们,和他们冻伤的手脚,真地让我很心疼,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

整个工作过程,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说不累呢是假的。我负责封箱,如果箱口对不齐就封不牢,所以必须要非常细心,有时还要返工,但心里又是暖暖的。所有的志愿者都非常地投入,我想他们跟我一样,都是抱着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世界就会变得越来越温暖的想法,来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的。

我想对马上就要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们说:不管何时,不论何地,我们与你们同在。

我叫杨兴龙,今年20岁,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化学生物学系。我参加过420地震的救灾志愿行动,那次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志愿工作对救灾的重要,所以这次2013壹基金温暖包行动,我又来了。

这次我主要负责封箱工作,这次跟我搭手的大多都是女生,她们很卖力,跟我们男生做同样强度的体力活,不叫苦叫累,让我很感动。我觉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需要的人做点什么是应该的,每个人努力一点点,社会就会进步一大截。

我想对马上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们说:你们要珍惜这份爱,好好学习,以后也加入到志愿者这个队伍中来。

【我是人人公益志愿者,我在陕西】

我叫李志毅,今年19岁,是西安航空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年冬天,我加入了壹基金温暖包行动,协助他们搬运物资。其实最初我是觉得志愿服务挺好玩的就来了,但来到这里之后,看到有许多人都大半夜了还不休息仍在帮忙工作,我很受鼓舞,所以虽然搬运是很累,但还是很有收获。希望延安灾区的小朋友喜欢这些温暖包。

我叫张恩嬛,今年20岁,是西安航空学院的一名学生。很高兴这一次加入壹基金温暖包行动,虽然每次搬运分装的工作时间很长挺辛苦,但是我看到有很多人都从很远地方赶过来一起工作,十分感动。想到这些温暖包很快就会送到延安灾区孩子的手里,我想对他们说一句:加油!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13/1213/25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