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公益动向 香港公益团体设150捐款箱赈熊本地震灾民

香港公益团体设150捐款箱赈熊本地震灾民

大公网4月22日讯(记者何进昇)日本九州熊本县上星期发生大地震,香港日本文化协会发起筹款活动,在4月29日至5月13日,计划在全港150个地点设置捐款箱,现时有50个地点初步答应设置筹款箱,包括信兴电子贸易旗下的展览室、一田百货以及UCC Coffee等,善款会全数交由熊本驻港事务所。

香港日本文化协会主席吴宝舜表示,现时50个捐款地点中,26个是信兴全线服务站,日本料理业协会旗下餐厅占35个,希望稍后陆续扩大至150个地点,细节有待公布,协会将透过网页发放更多相关资讯。他强调,筹款不设金额限制,形容“捐一元都是温暖”,希望灾民可以尽快渡过难关,协会计划5月16日将善款全数转交熊本驻港事务所。

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大使松田邦纪表示,自熊本县在上星期发生地震以来,香港各界非常关心熊本灾情,感谢各界鼓励,会尽力令熊本县恢复原貌,希望香港人届时再到熊本旅游,对当地居民会是一大鼓舞。熊本县香港事务所所长西山英树表示,地震至今已造成多人伤亡,有供水水管破裂,连供水都有问题,不少灾民需要到避难所居住。他说,感谢香港人发起筹款活动以及对熊本的爱护。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guide/2016/0422/259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