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妇女 引导女性服刑人员接纳自己 德馨社工有两下子

引导女性服刑人员接纳自己 德馨社工有两下子

[长沙] 引导女性服刑人员接纳自己 德馨社工有两下子

心理咨询师在引导大家放松做游戏 蒋玉林 摄

德馨社工有两下子

走过心灵之旅,矫正对象们笑了

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肖敏)“这是我在社区矫正期间上的最开心的一堂课!”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馨社工)组织开福区一群特殊的人(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主题为“接纳自我,迎接美好的明天”的团体心理辅导,新颖的形式受到这些社区矫正对象的欢迎。

大家在做“吹气球”释放压力游戏 蒋玉林 摄

在刘胜、张惟两位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开始了属于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们的心灵之旅。活动过程中,热身的“吹气球”让大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而“后倒”信任游戏、“人生拍卖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两位心理老师与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分享了每一个环节。

“这样的课很有趣,还有互动的游戏,感觉很放松。”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赵某开心地笑了。而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团体辅导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感受,今后要带着良好的情绪和百倍的信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过好人生的每一天。

长沙市开福区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从事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开展了社区矫正、养老、志愿管理、公益运营等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组织今天这样的心理辅导,目的是让矫正对象学着去释放情绪,学会表达内心真实感受,进而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fn/2016/0422/259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