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长沙“十佳社工”出炉 社工机构等级评估启动

长沙“十佳社工”出炉 社工机构等级评估启动

原题:长沙市“十佳社工”名单出炉 “社工机构等级评估”启动        

长沙市“十佳社工”上台领奖。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李军霞)4月21日,2015年度长沙市“十佳社工”“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表彰大会暨2016年度长沙市“社工机构等级评估”启动仪式在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举行。长沙市光爱之家助残服务中心的“心灵之窗”社区闲散及困难视障者关怀项目获一等奖,长沙县星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江凤龄等人获“十佳社工”荣誉称号。长沙市民政局、共青团长沙市委等单位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作的发展,社会对其成效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社会工作面临着促进专业成长、加快本土化发展及优化专业服务的挑战。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社工队伍,进一步促进长沙市社工队伍的发展和壮大,特开展2015年度“十佳社工”“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选表彰活动,并启动“社工机构等级评估”活动。

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史铁尔说,短短几年,长沙市社会工作机构从几家发展到现在的几十家,为长沙市的社会治理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但由于发展迅速,社工机构服务质量也出现良莠不齐的现象。为了促进长沙市社工机构的健康发展,提升社工机构的服务品质,使社工机构更加规范有效,所以开展社工机构等级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对象为长沙市已注册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将评出“3星、4星、5星”三个不同等级,评估后将进行公开授牌表彰和奖励,但在民办非企业年检中不合格的机构,不能参评。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422/259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