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何建民副会长一行赴广东考察党建及社会工作——中山篇

何建民副会长一行赴广东考察党建及社会工作——中山篇

原题:Hey!听说,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何会长都来中山创新基地了?  

4月1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副秘书长金莉一行人员莅临中山社会创新基地参观考察。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梁泳辉,公共服务促进科科长易剑、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丽萍科长、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方海丰及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座谈。

1

梁泳辉副主任和易剑科长向来访嘉宾一行介绍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作为全民参与社会治理行动的总部基地,以“党政主导+社会运作+多元共治+跨界共赢”为模式,促进社会治理多层、多元联动。

基地就是一本公开的"武林秘籍",大家都可以学习的资源中心。梁泳辉副主任介绍中国社会创新云地图,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本市的社会治理创新案例。

2

“公益组织不知道如何做公益?来项目资源中心就可以搞掂了!”这就是今年2月基地联合“博爱100”优秀项目打造的公益资源中心。

3

博爱100红色创投

近几年来,博爱100已成为中山全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品牌之一。易科长在全民公益展示厅为来访嘉宾详细介绍博爱100通过公益解决社会问题带来的成效和中山的社会组织情况。

4

何会长写下了公益书吧第一个签名

目前基地入驻机构共有22间。来访嘉宾参观入驻机构并了解其运营情况。

本次座谈会,部分“博爱100”和“红色创投”项目的负责人也一同参与。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丽萍科长、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方海丰介绍红色创投活动。

《文明健身 志愿服务”全民健身操志愿推广服务推广计划》和《关爱女人心》等项目负责人也分别介绍项目的情况。

中社联副会长何建民用了四个“两字”为中山点赞,表示深受启发:

“两用”:用心、用情。中山的公益事业,大家都是用自己的心和情去做。“两抓”:既抓社会组织的建设,更注意抓社会组织当中的党组织建设,使整个社会组织建设发展能够真正健康,同时让五难问题找到了很好的切入点。“两工”:社工+义工,以社工发展义工,以义工推动社会公益发展。“两要”:既要社会效益也要经济效益,既做到领导表扬要得到社会褒奖。

下一步将吸收中山好的做法进行推广,促进和改进社会工作。同时建议将基层组织优秀社工,纳入公务员后备人才,拓展社工职业发展渠道,为社工提供向上走,向前进的空间;二,让社工不仅进入大学课堂,社会工作认知更要从娃娃抓起,让社工进入课本进入教室。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415/258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