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海归服务中国--情系玉树灾区”贫困家庭病患儿

“海归服务中国--情系玉树灾区”贫困家庭病患儿

“海归服务中国--情系玉树灾区”贫困家庭病患儿童救助项目是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主要为青海玉树地区贫困家庭病患儿童实施医疗救助。

2010年玉树地震后,海内外留学人员情牵玉树,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积极倡导和组织下,海内外留学人员为玉树群众慷慨解囊献爱心,共捐善款119.3万元。在儿助会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在合作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带着海归留学人员的爱心,第一批共有22名玉树贫困家庭患儿成为项目的第一批受益者,分别于2010年10月在北京同仁医院和上海仁爱医院、北京尔康医院得到救治,首批救助结束后,在仁爱医院被救助患儿家长联合发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信中写道:“地震无情人有情,人间有爱真情在,是同仁医院让我们感到了家的温馨,是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给予我们的生的希望,是你们点燃了十五位患者心中永远不灭的酥油灯,是你们给予了患儿第二次生命。”其中广受社会关注的藏族女孩秋松腹部肿瘤达14斤多,经手术成功切除,重新获得健康,得到了社会一致的好评。

2011年9月15日,该项目的第二批救助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动下,在青海省政协办公厅、青海省省卫生厅大力支持下,项目在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启动。此次救助先心病患儿不少于25名,他们将在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得到救治恢复健康。预计项目结束会使不少于47名来自青海玉树地区的患儿得到救助,从而解脱病痛之苦。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13/25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