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理论现场 社工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社工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IMG_1298_meitu_2

研讨会现场

原题: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系协同七彩昀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举办“社工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研讨会

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系和北京市七彩昀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举办的“社工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研讨会于2016年4月14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江苏大厦举行。学院副院长赵红岗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陈洪涛教授、副主任赵学慧副教授以及社会工作系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还请来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会副会长赵蓬奇,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秘书长史柏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陈涛,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袁光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么树熹,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各区救助站领导,心声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在行动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等作为专家共同探讨社工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如何更好地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助力。

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陈洪涛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以社工如何针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无户籍未成年人、监护权转移未成年人、患病未成年人等四类服务对象开展专业服务为例,对社工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所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对于社工、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都有着深重的意义。首先,拥有深厚理论功底的专家学者对于社工在专业理论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升了社工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从而让社工在介入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时更加科学和富有成效。其次,社工手中鲜活的案例为专家学者的理论研究提供了第一手材料,有利于我国社工理论以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建设的研究发展。再次,通过本次研讨会,让政府部门对于专业社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增强了政府部门对于社工的信任和尊重,以及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建设的思考。最后,本次研讨会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是政府和社会的携手,有助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供稿)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live/2016/0415/258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