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何建民副会长一行赴广东考察党建及社会工作——桂城篇

何建民副会长一行赴广东考察党建及社会工作——桂城篇

QQ截图20160414143827

原题:中社联副会长莅临关爱桂城创益中心指导工作

2016年4月1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副秘书长金莉一行在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陪同下来到创益中心参观考察。南海区委常委、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坚华、“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雪琴陪同参观。

中社联副会长何建民表示:桂城是非常适合机构创新建设尝试的地方,从关爱桂城完善的建设体系中辐射出桂城社会工作的整个轮廓。如果我国各个基层街道能把社会工作当做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来抓,那国家综合治理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国家的和谐,国家方方面面的社会融入会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关爱桂城”的每个服务项目都能够连接到具体的老百姓和接受服务的对象,十分不容易。基层政府党委领导重视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工程中的作用,大力发展社会工作,这让我们感到无比激动。

李敏兰会长表示:从她接触社会工作以来,一直关注南海、关注桂城的社会工作。很欣慰我们的历届桂城党政领导班子多年来坚持“党委领导、政府培育、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原则,在社会治理、专业社会工作、三社联动、义务社工方面都能在创益中心体现。

关爱同行 沿途有你

2015年 “关爱桂城”建设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原则,为市民提供更为专业的社会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创新,重塑社会核心价值观,撬动各界资源参与“关爱”建设。

一、服务为本,构建专业服务社区覆盖网络。2015年关爱基金服务项目36个,项目资金总额达1168万元,145万人次受惠。全年新增项目6个,覆盖社区近九成,受惠市民涨幅达5万人次。 

二、人才为基,建立完善本土社工人才体系。截至2015年底,桂城拥有的持证社工已达401人。与此同时,通过“桂城社工学院”以及“桂城社协”这两大平台的打造,为留住本土人才、人才本土化发挥重要作用。

三、氛围营造,撬动各界资源参与“关爱”建设。重点培育青少年和商界企业群体,发展关爱建设中坚力量;着力建设“公益众筹”和 “关爱中转站”两大平台,开拓更多公益参与渠道;统筹七大主题中心,以中心为基地向周围地区辐射,推动专业服务纵深渗透;提炼多个服务品牌,如618授勋典礼、“全城关爱月”、“关爱小镇”活动等,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今年我们将延续关爱文化的品牌服务,为市民带来更精彩的活动,打造更友爱的桂城。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414/257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