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美国可能性思维家庭寄养培训项目

美国可能性思维家庭寄养培训项目

我会于2009年与美国可能性思维北京代表处合作开展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培训项目,该项目在北京市大兴区儿童福利院实施,主要开展孤残儿童电脑应用培训、脑瘫儿童康复培训、学龄前幼儿培训和寄养家长寄养技能培训。

电脑应用培训主要针对15—18岁不同残疾程度的儿童,在寄养指导中心设立电脑房,让寄养在当地寄养家庭的儿童来中心集中培训,帮助孩子们学习电脑的应用,为他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脑瘫康复培训主要为0--9岁寄养在家庭中的脑瘫儿童做康复训练,由于寄养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照料人,每天与孩子在一起,所以为了提高脑瘫儿童的康复效果,聘请了菲律宾籍脑瘫康复培训师,让寄养家长学会在家中为脑瘫儿童做康复按摩,寄养家长们学会了专业的按摩手法和技巧,每天在家庭中为孩子做康复按摩。通过该培训,每个孩子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有的孩子从不能站立到可以行走,有的孩子从不能坐到可以站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学龄前幼儿培训项目主要是为即将上学的儿童开办幼儿培训班,聘请幼儿教师为孩子做学前辅导,通过该项目,孩子们都顺利的进入了当地正常学校。

寄养家长寄养技能培训主要为寄养家长开展寄养专业技能知识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儿童护理、安全照料、相关法律知识等,通过对寄养家长的培训,大大提高了寄养家长的寄养技能、儿童照料质量和法律意识,使孩子们真正受益。

北京市大兴区家庭寄养指导中心院自1995年正式开展家庭寄养工作以来,先后寄养了1100多名孤残儿童,这些儿童现有的已被国内外收养、有的已经成家立业、有的已经上大学、大专、技校,这些孩子虽然已经长大成人,但每到节假日或寒暑假都会回到各自的寄养家庭中与寄养家长团聚,已然把寄养家庭当做自己的真正家庭,真正实现了亲成骨异。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13/25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