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200多户家庭为她专业的社工服务“点赞”

200多户家庭为她专业的社工服务“点赞”

200多户家庭为她“点赞”

章媛媛,2008年走进大学研读社会工作专业,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坚定了她走社工之路的信心。走出校门后,她到深圳一家社工机构成了一名职业社工。身在异乡,心念家乡,当听说家乡正在组建社工队伍,她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合肥,成为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的一名社工。刚回合肥的那段时间,章媛媛没有什么项目可做,后来驻点在琥珀街道,但也只是做一些零散的特殊老人访视服务,许多服务对象对她的工作也十分不理解,这让她处处碰壁。在深圳从事专业化社会工作的经历并没有在家乡派上用场,她一时感到了困惑和迷茫,甚至有过转行的念头。

社工何在,专业何在?章媛媛没有气馁,最终选择了坚持。在访视过程中,为了让服务对象了解社会工作,她用自己的诚心感动着服务对象,哪怕是一点点小的困难,她都想尽办法帮他们解决好。渐渐地,她在社工工作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多了一份坚定。

2013年,蜀山区民政局开始政府购买公益项目,以项目化方式运作社工服务。为了传播社工理念,她代表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入驻笔架山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开始从老年社会工作领域转入儿童社会工作,迎接全新的挑战。很快,她用自己专业的方法和真诚的工作态度,获得了200多户家庭的认可。一年项目周期下来,她的专业精神得到了各方的肯定,笔架山街道由此成立了社会工作中心团队,章媛媛也迎来了另外两位同事。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6/0412/256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