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东莞市社会工作者免费为长者改造居家环境

东莞市社会工作者免费为长者改造居家环境

工作人员改造老人的居家环境。

4月6日,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洪梅镇开展的“长者居家安全环境改造”项目开始入户施工改造。据悉,该项目是通过社工联动护工、专业施工队,帮助长者改善其居住条件,消除居家安全隐患,让他们安享晚年。而用于改造的3.8万余元善款都是正阳社工在网上众筹而来,据项目负责社工袁兴瑜介绍,此次改造可帮助全镇148名老人完成心愿。

记者了解到,“长者居家安全改造”项目是正阳社工着力推动的品牌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为社区部分困难家庭的长者免费提供局部功能性或实用性的家居安全改造。改造项目包括扶手、防滑排水垫、防撞胶、反光带、灯光照明、电器线路、防火设施等,全面提升老人居家安全,改善生活条件。据东莞正阳社会服务中心刘玉平主任介绍,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先后已经在东莞南城、虎门、塘厦、沙田、石碣等镇街实施,已对数百户长者居家进行了安全改造。(记者董哲 通讯员刘华城摄影报道)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6/0411/256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