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南海:3年内投入超2000万元扶持社工人才发展

南海:3年内投入超2000万元扶持社工人才发展

2016年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名,网上信息填报和缴费时间截至4月15日17时。根据南海扶持社工人才发展的政策,考取社工证的,可获得2000元奖金。

据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关于2016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相关通知,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已经开始接受报名,考生可上网填报信息参加考试,网上信息填报和缴费时间截至4月15日17时。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或登录界面进行报名。

根据去年11月发布的扶持政策,从2016年1月1日起,南海将对考取社工职业资格证的人员进行奖励,其中考取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可分别获1000元以及2000元一次性奖励。

随着南海创新社会治理和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的推进,南海对社工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目前,南海全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为1114人,区社工机构超60家,其中本地机构35家,社工专业毕业且持有社工证的人员仅为28.7%,存在人才短缺和本土机构不足的问题。

“南海3年内将投超2000万元扶持社工人才发展,3年新增超2000名通过国家社工职业考试的人员,社会服务持证上岗率达到70%。”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丁坚表示,南海出台社工人才扶持奖励办法,旨在推动南海社工人才专业化和本土化发展。

根据奖励政策,南海还将开展优秀社工评选,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纳入南海区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体系,享受住房、医疗、子女入学、工资外津贴等优惠政策。

南海也鼓励佛山市户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南海本土机构实习,凡累计实习不少于两个月的,每人每月可获区财政给予的实习补助600元,每人最高可补助3600元。

为扶持本土机构发展,对新开办的本土机构,区财政将给予每家一次性3万元的开办经费补助。“而成立3到5年的,符合条件的最高还可获得7万元经费补助。”丁坚表示,对获得社工类先进单位称号的本土机构,区财政最高还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此外,南海也扶持区级社会工作类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发展,该类组织每年可申请10万元的补助,用于承担政府相关职能转移的业务。

此外,为鼓励社会机构在南海建立社工人才培育和实训基地,南海也出台相应扶持和奖励,对有关培育和实训基地区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1万到3万元的补助。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0411/256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