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东莞市社工开“市集”倡导社区慈善生活

东莞市社工开“市集”倡导社区慈善生活

近日,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塘厦镇四村社工在四村市场开展了“慈善齐参与”环保花样淘市集活动,书籍、玩具、篮球……这些闲置物品在市集活动中通过物物交换,又重新得以循环利用。

活动当天,多名居民早早来到市集现场,等待“开市”。物物交换、展示才艺、美食义卖、魔术表演、义剪……现场人流涌动,居民、社工、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在二手物品交换区,很多居民将自己闲置的物品进行物物交换,实现物尽其用;在义卖区,不仅有美味的传统美食,还有社区义工制作的精美手工,以及爱心企业捐助的日用品供居民选择。“我们希望通过市集,能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公益慈善生活中来。我们提倡社区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倡导社区互助,从而形成社区的良好氛围。”正阳社工蒋云林说。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406/255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