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上海:"星宝上学"项目关注自闭症患儿教育

上海:"星宝上学"项目关注自闭症患儿教育

伴随相关医学知识的不断普及,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群体正获得社会越来越多的理解和呵护。4月2日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之际,关注自闭症儿童康复和特殊教育的“星宝上学”公益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

据了解,上海人口福利基金会“星宝上学”项目由上海奇翔儿童发展中心发起成立。除为贫困特殊儿童家庭提供资助外,这个项目的主要内容还包括支持特殊儿童康复书籍出版、特殊儿童康复技能研发、特殊儿童家长培训、特殊教育老师培训,以及为特殊儿童举办公益活动等。

上海奇翔儿童发展中心创办人陈婕透露,首个子项目将为贫困的特殊家庭,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特殊家庭编写一套简单易操作且行之有效的家庭康复指导手册,以弥补东西部地区在特殊教育资源方面的差距。

陈婕本身也是一位16岁自闭症患者的母亲。在她看来,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早期干预,开展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不仅有助于改善其生活状况,也有利于他们更多地融入社会,包括获得就业的机会。

“为特殊儿童家庭编写康复教材,能让这些孩子们的能力得到巩固和加强,避免高额训练费用导致家庭贫困及训练中断,减少中西部家庭为寻找专业训练机构而举家迁徙的现象。”陈婕说。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16/0405/255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