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视点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开展《反家暴法》社区宣讲

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开展《反家暴法》社区宣讲

       

2016年3月1日,中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开始施行。为了让居民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共创和谐社区,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联合沪东新村妇联于近日在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区域开展为期3个星期的《反家暴法》社区宣讲会。

宣讲会目前已经在汇佳苑、莱阳新家园、东六等6个居委会开展过,居民均十分热情地参与其中。宣讲会主要有三个部分:由社工带领破冰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宣传《反家暴法》;有奖问答的互动。热身游戏时,反应不够迅速的居民便要按照社工给予的图片,摆出反对家暴的手势,身体力行地为《反家暴法》做出支持。在宣传过程中,居民们也会根据自己身边的情况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社工依据《反家暴法》一一为他们解答。互动环节气氛火热,居民们积极参与答题,充分说明了《反家暴法》知识正在普及。

沪东区域《反家暴法》宣传活动正在继续,希望通过宣传,更多居民能了解和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view/2016/0405/255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