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塘厦社工开“花样淘市集”

塘厦社工开“花样淘市集”

广州日报讯(记者董哲通讯员刘华城)书籍、玩具、篮球……这些常闲置在家中的物品其实可以在塘厦四村“环保花样淘市集”上进行物物交换。3月27日,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塘厦镇四村社工在四村市场开展了“慈善齐参与”环保花样淘市集活动。

当天,居民早早来到市集现场,等待“开市”。物物交换、展示才艺、美食义卖、魔术表演、义剪……现场人流涌动,居民、社工、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

此次市集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社区居民的参与,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来自社区的黄阿姨告诉记者,平时都经常参加社工的活动,社工会给一张“四海券”,居民会将这些劵存起来,到市集开市时就可以来现场换其他东西了,这种方式很有意义。

据了解,环保花样淘市集活动作为塘厦四村社工中心的特色服务,已经在当地小有名气,逐渐成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物物交换、展示才艺、交流分享的平台,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倡导社区慈善生活。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401/255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