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怀化社工“三区计划”莲花池社区社工站正式授牌

怀化社工“三区计划”莲花池社区社工站正式授牌

作者:怀化市民政局 周金玲

历时一年的统筹协调和近三个月的试运营后,1月25日,怀化市社会工作“三区计划”项目点鹤城区莲花池社区社工站正式授牌。怀化市民政局局长戴永福、副局长李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莲花池社区居民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鹤城区迎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致才首先对社工站的进驻致欢迎辞,随后,鹤城区民政局局长翟明华为莲花池社区社工站授牌,社工站负责人王鹏接牌并代表社工站作表态发言,最后,怀化市民政局局长戴永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戴永福首先代表怀化市民政局对社工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从事和参与社工站工作的同志和朋友表示感谢,随后阐述了社区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莲花池社区社工站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在讲话中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社会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关键一环,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对化解社会矛盾与问题,增进社区和谐,提升社区社会服务层次,巩固基层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市民政局立足于怀化实际,创造性地设计、组织和实施了社会工作“三区计划”项目、社会工作“培英”项目和“三社联动”工程。莲花池社区社工站作为我市社会工作“三区计划”的一个项目点,也是我市城镇社区首例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工作项目,意义重大。社工站要以社区困境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培养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培育社区自我服务型组织,在社会工作实践中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怀化经验,总结出在全市乃至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怀化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工站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社工站各功能室,并现场观摩社工小组活动。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0331/255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