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军队 发展军休社会工作 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发展军休社会工作 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今年3月15日是第10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重庆军休社会工作成果,提升军休社会工作职业地位,提高广大公众对军休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军休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3月15日,重庆市军休中心携手重庆慈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津区慈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加了由重庆市民政局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组织的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军休社工介绍、军休社工成果展示、军休社工项目志愿者招募、军休社工知识有奖问答、关注军休社工有奖签名等环节,活动内容丰富,宣传效果显著。

上午9时许,在重庆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的统一部署下,重庆慈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津区慈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九龙坡区、大足区、永川区、铜梁区、长寿区等几个区县军休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在宣传展位前布置好军休社工宣传资料,包括展板、横幅、宣传单、项目手册、签名墙、抽题箱、奖品等,为接下来的宣传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社工和志愿者除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对有关军休社工的知识进行一一解答,还引导大家在签名墙上签名,组织群众参与“军休社工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社工对什么是军休社工,军休社工有服务对象,军休社工服务的目标,社工与志愿者的区别,什么是国际社工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还引导大家踊跃参与社工知识有奖问答和签名。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方式好,军队离退干部是人民的功臣,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理应得到更多的专业社工服务,我也想成为一名专业社工,加入到为军队离退干部服务的行列。”

宣传活动进行中,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江北区副区长雷翌,在重庆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邓明国、副处长肖丹等陪同下,来到展台前,向全体在场的军休社工和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仔细询问了社工项目的开展情况、服务成效等,对重庆市军休社工的开创型发展和军休社工们的开拓性努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吴局长一行还在关注社工发展签名墙上签名。

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约6000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1000余人参与了军休社工知识有奖问答,超过300人参与了关注社工服务签名。此次宣传活动对加快发展专业军休社会工作,大力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提升军休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并营造了关注军休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关心军休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关爱军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一行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爱心人士签名

群众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d/2016/0325/254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