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瓯海区第四届社工节开幕:培训竞赛专题活动多

瓯海区第四届社工节开幕:培训竞赛专题活动多

开幕式

开幕式

(供稿:瓯海区心理与社工服务中心 朱书缘)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年3月15日是第10个国际社工日,是广大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成果,营造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瓯海区社工办在当天举行社会工作专题培训暨第四届社工节开幕式。瓯海区委副书记王振勇、温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绍寅等出席仪式并致辞。区社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各镇街分管领导、优秀社工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10名优秀社工进行了表彰。近年来,我区通过开展社工继续教育,不断提升社工队伍建设,全区持证社工达到585人,人才辈出。区委副书记围绕今年社工节“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的主题,阐述了瓯海社会工作发展中取得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为深入学习社会工作知识,特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社工系主任周绍斌教授做社会工作专题培训。周教授讲授了在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加强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令参加人员受益匪浅。

此外,为提高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我区举行了第四届社工节社会工作知识竞赛。在报纸“今日瓯海”2016年3月14日第四版民政专题上发布30道题目并设置竞赛奖励(网址:http://jroh.ouhai.gov.cn/html/2016-03/14/node_5.htm)

活动截止至3月31日,自公布以来,不仅社工朋友们积极参加答题,同时也陆续接到社会大众来电,咨询参与事宜。

社工是服务于社会群体,自然离不开社区居民。3月16日起,瓯海区社工办联合社工机构、镇街社区开展“社工在身边”社区宣传服务活动。组织社工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量血压、理发等服务,并分发社工宣传手册,让居民知道什么是“社工”,宣传“有困难,找社工”的服务理念。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对活动纷纷“点赞”,一些孤寡老人感慨到:有社工在身边,温暖多了。

在第十个国际社工节的宣传周中,瓯海社工办还安排了社工主题沙龙、社工组队助力精准扶贫等活动。让社工节成为不单单是社工的纪念日,也是社工和居民交流、社工和社工学习、提升社会工作知晓度的好机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322/254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