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首届“最暖心社工故事、社工项目”宣传活动

首届“最暖心社工故事、社工项目”宣传活动

原题:首届“最暖心社工故事、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为加快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大力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展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扶危济困、助人自助的大爱精神,提升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营造关注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关心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关爱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中国社会报社、《中国社会工作》杂志联合开展首届“最暖心社工故事、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宣传推介活动。

“最暖心社工故事”推荐需符合三方面条件与要求:一是推荐故事为专业社工、社工机构或服务对象亲身经历的真实案例,能系统反映社会工作服务流程,在理念、技巧、方法和问题解决方面能较好地体现社会工作的专业性、理论性和创新性,社会效益明显,示范作用显著。二是推荐故事编写要文字简洁、生动形象、逻辑严谨,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感召力。能紧扣“暖心”主线,突出社会工作对服务对象的人文关怀,对弱势群体的无私付出以及对社会责任的无畏担当,篇幅不超过3500字。三是推荐故事需征得当事人同意,故事讲述要注意保护当事人隐私,如涉及服务对象姓名、住址、单位等敏感内容应注意保密或作技术处理。

“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推荐也需符合三方面条件与要求:一是推荐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效益性、创新性、代表性和持久性,项目实施方案完整,管理制度科学规范,实施效果广受好评。二是推荐项目在当地、所在系统乃至全国范围内有较大影响,获得服务对象或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在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明显作用。三是推荐项目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对社会工作服务具有引导带动作用,符合我国实际及社会需求,具备可推广的价值和条件。

“最暖心社工故事、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宣传推介活动从3月中旬启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申报推选阶段。自活动发布之日起至6月30日,有关单位和个人可根据推选条件,采取个人自荐、机构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向组委会提交申报材料。各推荐单位须填写推荐表,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并将推荐表纸质版邮寄至组委会,组委会受理并审核参与资格。二是公开展评阶段。2016年6月30日至7月30日,在中社网、中华社工网等开辟专题网页,刊播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候选故事和候选项目的名单及事迹介绍,并接受公众网络投票(具体投票规则随网络投票页面公布)。三是评审发布阶段。2016年8月,组委会组织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代表、社会工作者代表等组成审核小组,参考网上投票情况,从推荐名单中选出“最暖心社工故事、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建议名单,并在中社网、中华社工网等公示,并受理复核申请。组委会将根据公示情况,在中社网正式发布“最暖心社工故事、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名单。四是宣传推介阶段。名单发布后,组委会将依托中社网、《中国社会报》、《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中社舆情等平台,采取故事连载、项目展示等形式,对“最暖心社工故事、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进行持续宣传推介。请各地民政部门利用地方媒体,同步配合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报社、《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主办,由国际计划(中国)、国际小母牛(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腾讯公益、南都公益基金会、广东何享健慈善基金会等支持。本次活动成立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编辑部。

联系人:《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闫薇 颜小钗 谢霄

电话:010-66063358(兼传真)

邮箱:shehuigz@vip.sohu.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甲33号新龙大厦301

邮编:100032

附件:1.“最暖心社工故事”推荐表.doc

2.“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推荐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6/0318/254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