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广东社工在第七届中国社工年会上获可喜成绩

广东社工在第七届中国社工年会上获可喜成绩

     

社工中国网消息:3月14日,第七届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东升会召开。国家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浦光、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副主席兼亚太区主席木村真理子等领导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副会长贺立平、邓红兵,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总干事孙亚华,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甘照寰,东莞市乐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朱祥磊等近10名广东代表参加了会议。

年会公布了2015年中国社会工作十件大事,向百强社工机构、百名优秀社工、全国首届社工微课和微电影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项,启动了智能化社工服务站和“为了妈妈”贫困地区乳腺癌防治援助项目,开通了首个全国性社工行业频道“新华社工”,此外还宣布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2017年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和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区域联合会议的决定,会议主题为“挑战与责任——创新社会工作与可持续发展”。

社会工作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社会工作进入《反家庭暴力法》、多部委支持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转型升级、成功申办“2017年亚太区域社会工作联合大会”、行业引领构建社会工作职业能力标准体系、社会工作实务创新基地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多地签订社会工作跨省合作协议、粤穗探索社会工作专业规范发展之路和多样化宣传方式助力社工知识普及成为2015年度促进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十件大事。年会发布数据显示,百强机构中,共有55家上榜机构成立以来总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34家上榜机构在册人数在100人以上。自2015年12月4日《公益时报》启动以来的“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活动以来,共有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70人报名。其中,广东124人位居第一,山东48人位居第二,新疆28人位居第三。报名社工以26~40岁为主,工作经验3~15年。

广东社工在年会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兼总干事贺立平荣获2015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称号,百强社工机构和百名社工人物中广东分别占44家和31名,首届全国微电影和微课大赛中,广东也获得多个奖项。最佳影片奖由广东省民政厅和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提交的《重塑·希望》获得。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资产为本的社区发展模式——以仕版社区营造为例》以92.87的得分获评微课大赛最佳实务案例奖一等奖。

年会期间,李敏兰会长、邓红兵副会长、贺立平副会长等还与战略合作伙伴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新京、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进行了交流座谈,沟通了2016年双方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并就南北社工交流会、社工督导、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等重点合作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通讯员:黄广飞)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16/0707/254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