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3月14日,第七届(2016)中国社工年会在京举办。年会公布了首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7.1

获奖的微电影共20部,其中广东的《重塑希望》被评为最佳电影;《我只记得你》等4部微电影被评为优秀电影;《火玫瑰与橄榄绿》等11部微电影获提名奖;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等4家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

14部剧本获奖,其中《迷失的青春》被评为最佳剧本;《感谢有你》等4部剧本获评优秀剧本;《风雨后的阳光》等6部剧本获评为提名奖;山东省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等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2015年7月27日正式开始征集作品。

7.2

征集活动截止到12月31日,共计收到微电影作品98部、剧本105部。22部电影和20部剧本入围,最终20部电影和14部剧本获奖。

此次大赛没有地域限制也没有行业限制,所有关心社工发展、热爱社工事业的单位、机构和个人均可参赛。

微电影来自13个省份,剧本来自19个省份。内容涉及禁毒、反家暴、军队、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网瘾少年、失智老人、社区矫正、司法、文化保护、经济发展、灾害救助、医务、孤寡老人、社会融入、音乐治疗、学校、家庭、亲子关系等。

据主办方介绍,获奖作品还将在在新华网、第一视频网、优酷网、腾讯网、央视微电影频道、社工中国网、民政部网站等网络媒体持续进行展播,在全国近千家县级电视台的栏目中进行集中展播,在公益时报、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社会与公益杂志等平面媒体推广介绍。

后续还将与国内新锐导演合作,在素材中提取亮点,进行改编,做成一部真正能够反映社工发展、充满戏剧冲突、积极健康向上的大电影。

与相关机构合作筹建相关基金,进行社工机构微电影拍摄制作的培训、激励与扶持,孵化更多低成本、高质量的社工微电影。

获奖名单:

一、微电影

最佳电影:1部(《重塑希望》(广东、灾害))

优秀电影:4部(《我只记得你》(北京、失智老人)、《我有阳光》(上海、青少年)、《庇护空间》(云南、反家暴)、《爱同行》(浙江、家庭和社会融入))

提名电影:11部(《火玫瑰与橄榄绿》、《南北望》、《暖冬》、《少年张望》、《虹》、《伴你成长》、《暖心》、《承诺》、《爱在顺德 共筑温暖》、《遇见》、《重回人生路》)

优秀组织:4个(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社工部、河北保定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及华北电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室、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梅卡媒体创作中心)

二、剧本 

最佳剧本:1部(《迷失的青春》)

优秀剧本:4部(《感谢有你》、《书包里的秘密》、《破茧成蝶》、《不一样的夏》)

提名剧本:6部(《风雨后的阳光》、《谢谢你》、《改变》、《血缘之回家》、《圆梦》、《萤火虫的梦》)

优秀组织:3个(山东省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314/253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