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新闻动态 《梦想星搭档》关注贫困儿童发展

《梦想星搭档》关注贫困儿童发展

10月25日,原创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在央视首播,引起广泛关注。该节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共同发起的旨在支持公益项目和NGO发展的公益行动。据悉,第一季节目将聚焦儿童健康、儿童安全、儿童教育等领域的公益项目。

据节目负责人介绍,节目邀请了齐豫、齐秦、程琳、古巨基、沙宝亮、黄绮珊等16位知名歌手,歌手两两组成搭档,共8组搭档进行歌唱比拼。每次单元赛获胜者将获得一笔公益资金,完成一个公益项目,帮助身处困境的孩子,并成为该公益项目的代言人。

此次节目聚焦的公益项目包括,关注儿童烧烫伤的“烙印天使”、关注西藏阿里地区先心病儿童的“爱里的心”、关注全国孤儿生存现状的“天使妈妈”、关注儿童交通安全“让我看见你”以及“给贫困地区孩子送一双运动鞋”等五个公益项目。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除了对公益项目进行公募支持外,还将全程参与项目选择、执行、监测、反馈等环节,并在网上公布,以便大众监督,确保项目透明高效。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shgy/news/2013/1213/25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