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安徽9所高校社工专业就业率低 待遇跟不上是主因

安徽9所高校社工专业就业率低 待遇跟不上是主因

原题:安徽9所高校社工专业就业率偏低 薪酬待遇跟不上是主因

我省九所高校开设社工专业,专业对口就业率仅在百分之五左右,相比广州、北京等地就业率较低,目前我省也在积极努力改变这一境况,1日,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举行。

据了解,我省2015年有近万人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创历年新高,省社工协会开展社工考前培训,目前,全省社工师达5606人,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称,虽然全省通过率在全国排名靠前,但目前,这个人数在全国来说,并不是名列前茅,而且地区差异很大。

“这里面除了本身在社区里工作的社工外,全省共有9所高校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每年平均毕业生将近千人,但毕业生就业率不是很理想,人才流失很大,很多社工选择离开,主要原因在于岗位开发较少和薪酬待遇跟不上。”

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我省也逐步在重视这个现状,作为重点工作来做,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发展空间、保障社会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叶翔 郑刘言 记者 祁琳)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6/0302/253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