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新闻动态 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得主揭晓

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得主揭晓

11月4日,阿克苏诺贝尔宣布了其备受瞩目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五位金奖得主。经过严格的评选,五个金奖项目从来自全国41座城市83所大学163个社团的2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这五个项目在推动社会教育方面展现出高度的多样性。同时,由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出品的微电影首发仪式在颁奖典礼上举行,向大众传递公益正能量。

五位金奖项目分别是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兰州大学文化行者团队、清华大学学生教育扶贫公益协会及武汉大学大山里的魔法教室。此外,大连理工大学的山人行贵州公益协会荣获MCA 特别奖。

阿克苏诺贝尔负责高性能涂料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康睿德 (Conrad Keijzer)表示:“可持续发展贯穿阿克苏诺贝尔的每一项举措。无论是我们客户的成功,还是阿克苏诺贝尔的未来发展,都是基于我们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更大价值的基础上。” 康睿德也是负责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发展的成员之一。

他继续说:“我们都有责任去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公益奖鼓励创新,这也是追求不断改革,并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所需要的品质。因此,公益奖意味深远。我对公益奖的主题感到尤为骄傲,因为我相信教育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中国及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林良琦博士评价道:“可持续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共同来推动,而教育无疑是传递这种理念的重要途径。这正是我们选择‘教育支持’作为公益奖主题的原因。今年,参与公益奖的203个项目中不乏卓越的方案。五个获得金奖的项目出类拔萃,在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他们的计划经过深思熟虑,以有效的方式赢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

林良琦补充说:“教育对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我们的下一代至关重要。2013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展现出教育是怎样通过不同的方式对我们的社会产生影响。”。

为了更好地向公众传达对支教重要性的认识,阿克苏诺贝尔今年创作了一部名为《陀螺》的微电影。故事讲述了一个大学生,曾一度沉溺于电脑游戏,最后深受启发,投身于帮助弱势儿童的志愿者工作。

林良琦表示:“这部微电影鼓舞人心,我很有触动。我相信它可以在观众当中引起共鸣,一个人可以通过帮助别人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也是专家评审会成员之一,他表示,“大学生参与支教项目可以开拓视野,提升洞察力,并通过利用所学的知识帮助贫困人群,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2013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是激发大学生激情的良好平台。”

他接着说:“更好的教育意味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大学生志愿者的支持可以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造福整个社会。”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shgy/news/2013/1213/25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