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抗击寒潮!广州社工将建立综合应急服务网络

抗击寒潮!广州社工将建立综合应急服务网络

羊城寒潮来袭,广州社会组织也频频出动。广州市义工联不仅组织义工坐席近200小时,致电400位独居空巢长者,还为1000名社区空巢老人和困难人士派发爱心代餐。鼎和社工更是绘制流浪乞讨人员分布地图。另外,广州市社工协会还力争以全市156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阵地,建立抗击寒潮的综合应急服务网络,为今后抗击寒潮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据市义工联副秘书长冯现介绍,广州市社工协会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平台,启动了紧急救助服务。副秘书长段鹏飞透露,下一步将及时出台相应的社工抗寒应急服务工作指南,引导社工机构充分利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全市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抗寒服务工作,力争在信息排查、问题评估、信息报告、资源链接、紧急援助、服务转介、义工发动等方面发挥全方位的服务作用,力争以全市156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阵地,建立抗击寒潮的综合应急服务网络,全力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抗寒应急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6/0127/251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