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工联成功申办2017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中国社工联成功申办2017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授权2017会议主办文件xiao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国际社工联亚太区分部(IFSWAP)、亚太社工教育协会(APASWE)联合致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正式确认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获得2017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2017 Asia Pacific Regional Conference,简称:亚太社工大会)的主办权,这将是中国大陆第一次成为国际社工大会的东道主。2015年中国社工联合会联合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向相关机构提出申办2017年亚太社工大会的申请,并展开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申办、筹备工作。

据悉,获得主办权之后,中国社工联将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将在今年国际社工日以及2016世界社工大会(韩国)等重要节点进行宣传预热。明年亚太社工大会的主题定为:挑战与责任-创新社会工作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刘京表示:“(获得主办权)这体现国际社会对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认可,也是对中国社工联近年来各项工作的肯定。我们要联合国内所有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机构和个人,齐心协力办好此次大会,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一个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并通过这次大会更好的展示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成绩、新亮点、新趋势。”

资料链接:

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亚太区与亚太区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地区性社会工作专业会议。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由亚太地区国家提前两年申请承办。

中国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于1992年成为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会员,始终积极履行其会员义务,并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与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主席Mariko博士访问中国时,对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工作给予了一定认可,并邀请中社联申请承办下一届,即2017年第24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中社联在与民政部领导沟通请示并取得首肯后,即着手申办事宜。

在通过提交意向书、申办书,并前往泰国做申办答辩等一系列严格的流程之后,大会主办方,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与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与2016年初正式批准中国召开“2017亚太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并由中国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作为举办国主办方。

会议拟定于201710月在中国深圳召开,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公益时报承办。届时,大会将围绕“挑战与责任-创新社会工作与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度讨论,大会并将对“创新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老龄化进程中的问题与应对”、“社会工作实务中的文化敏感性”、“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工作服务”等九项分议题进行深度讨论。

2017年亚太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的召开是国际社会工作组织对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高度认可,也是中国社会工作走向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道路的必要途径。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6/0120/250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