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继续教育 天津出台方案:从今年开始做社工需参加继续教育

天津出台方案:从今年开始做社工需参加继续教育

前不久,天津进行了社区工作者的公开招聘,众多年轻人看好这个岗位,出现了一岗难求的场面。“社工”这一行这么受人青睐,就是因为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不断提高的待遇水平。不过,凡是有吸引力的行业,“门槛儿”也会越来越高。日前,天津制定出台《天津市社会工作者和社区社会工作员登记和继续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社工”的人员,需要“干到老,学到老”。

“方案”提出:天津范围内的社会工作师在每一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90学时;助理社会工作师在每一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72学时;社区社会工作员在每一登记有效期(3年)内,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60学时。继续教育以网上学习为主,以学历教育、发表论文等为辅的方式进行。采取网上学习参加继续教育的,应通过必修、选修相关网上课程完成规定的学时。网上课程主要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社会工作理论、实务、综合能力和社会心理学等。

继续教育可以参加网上学习,也可采取其他方式。在社区工作的社会工作者和社区社会工作员参加网上继续教育学习的培训费用由所在街镇在社区办公经费中列支;在其他领域工作的社会工作者参加网上继续教育学习的培训费用参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执行。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edu/2016/0104/249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