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深圳龙岗举行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审活动

深圳龙岗举行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审活动

12月3日,龙岗区组织开展了“提升社工专业水平,共享社会建设成果”沙龙,以及2015年度优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审活动,十个项目同台比拼,接受专家评审。龙岗区领导王延奎、吴城鑫出席活动。

“随着青春期第二性征的出现,青少年容易因自身身体变化而对‘性’产生好奇。对于患有智障的孩子来说,因为自控能力较低,有可能在公众场合做出不雅的行为。因此,对中轻度智障青少年进行青春期性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评选活动中,深圳市龙祥社工服务中心的“青春物语——中轻度智障生青春期参与式性教育项目”获得最高分。社工雷佳雨及其小组立足龙岗区特殊教育学校,通过科学教育和认知训练,帮助特殊孩子走过青春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外,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助力,医患和谐”、至诚社工服务中心的“心起点——员工心理关爱”等项目也获得了评委较高的评价。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提升社工专业水平,共享社会建设成果”沙龙,受邀嘉宾为不同领域的社工服务献策支招,受到了社工的欢迎。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5/1208/246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