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银川青春护航社工组织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联谊

银川青春护航社工组织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联谊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辖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及近期已解除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与宁夏大学小小鸟助残志愿社的志愿者在贺兰山西路街道学院社区举办了青鸟陪护——“热爱生活,无憾青春”主题联谊活动。为了做好此次活动,提升今后的团辅效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宁夏义工联的心理咨询师参加。

活动开始由宁夏大学小小鸟助残社的张旭东也是这次活动总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目的:热爱生活,相信自己;其次就是为了增强彼此的情谊,构造良好和谐的团体氛围,提高团队凝聚力,为以后的活动奠定更好的基础。接着大家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增进交流,为接下来的破冰游戏做准备。

破冰之后,进行了“猜拳叠报纸”的游戏,大家群策群力想办法站在上面,也许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游戏加之彼此还不是很熟悉,默契度不够,在叠到八分之一的时候,以失败告终。虽然失败了,反而增加了大家的亲密感。

在“蒙眼作画”完成之后,主持人让大家分享了蒙眼作画时候的感受,包括两幅画作的对比的感觉,有同学分析是因为之前可以靠大脑可以思考并且辅以眼睛和手协调来进行,但是蒙上眼睛后,只能靠感觉和手来配合,所以不同。义工联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彩虹恰到好处的为这位同学做了点评,就是我们心里想的和实际看到的是有差别的,引申到生活中遇事要多观察,多思考。

后面又进行了“千千结”的游戏,活动在“击鼓传花”这个传统而又热烈的游戏中结束了。虽然只是一些普通的游戏中,但是每个人都很认真的参与进去,让整个活动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充分体现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收获了欢乐,收获了突破,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期望,期盼着下一次的再相会。

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多种方式改变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成长环境,从2014年11月开始,与宁夏大学小小鸟助残志愿社合作,开展了青鸟陪护项目,带领未成年人参加到助残社的志愿活动中,并且组织双方开展团体辅导活动,还有其他方式的互动,通过这些活动,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被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乐观热情的人生态度所感染,也逐渐从过去的阴霾和身边的不良环境中拔离出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5/1130/245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