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高层声音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鼓励社工专业人才深入社区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鼓励社工专业人才深入社区

11月23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在大连市进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时提出,要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深入社区,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群众。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参加调研,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参加调研和座谈。

顾朝曦首先来到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新希望社区,走进社区法律工作室、社区矫正工作室、健康家庭指导站和居民议事厅等,详细了解“帮万家”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一口受理、全区通办”和社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收入等情况,希望继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素质,提高为群众服务能力。在西岗区365社会组织服务园,顾朝曦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孵化成长平台建设运转等情况,并走进“一路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军嫂协会、环保志愿者协会,与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交谈,了解他们服务社区失独老人、少年儿童、军嫂等情况,感谢广大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提供的专业服务,希望社会组织服务园承接好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培育更多专业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顾朝曦还前往大连市救助管理站,了解救助管理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救助站与高校合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发挥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业人才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听取该市相关工作汇报后,顾朝曦对大连市近年来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要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深入社区,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群众。要切实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价和激励工作,进一步稳定、培育、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形成关心支持、理解尊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opvoice/2015/1125/245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