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防治乳腺癌基金新闻动态 粉红家园“健康大讲堂”开讲

粉红家园“健康大讲堂”开讲

2010年金灿灿的10月,迎来了一年一度国际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五大洲飘扬着柔美而温馨的粉红丝带,情系着不同地域、不同肤色、不同种族姐妹们的心。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粉红家园”为了大力推进乳腺癌早防早治的宣传,于2010年10月28日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开办第一期“粉红家园——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

“粉红家园——健康大讲堂”第一讲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粉红家园”、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共同主办的,同时还得到了石景山区乳腺疾病防治中心、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肿瘤科、石景山区区委区政府、卫生、妇联、科协等部门的支持和参与。

“粉红家园——健康大讲堂”开办宗旨是为了“让健康女性远离乳腺癌,让乳癌姐妹战胜乳腺癌!”,面向乳腺癌患者及其家属和广大健康女性。讲座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义务讲座,涵盖了乳腺疾病的诊断治疗、心理康复、饮食保健等内容。此次讲座基金粉红家园有幸邀请到了石景山区乳腺疾病防治中心主任,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肿瘤科主任金斗教授、北京肿瘤医院康复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唐丽丽博士、北京活丽嘉健康教育学校牟晓玲博士作为讲座的主讲。讲座内容生动实用,得到参加讲座的200多名听众的好评,取得了圆满的成果。粉红家园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基金以往开办公益讲座的经验,将“粉红家园——健康大讲堂”推广开来,使更多的女性朋友从中获益,为推进中国乳腺癌早防早治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健康大讲堂现场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fzrxa/news/2010/1012/24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