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防治乳腺癌基金新闻动态 王姬捐赠珍珠项链救助乳癌患者

王姬捐赠珍珠项链救助乳癌患者

“请你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你能鼓起勇气,和女儿一起努力,度过难关。让女儿好好读书,学好本领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这是捐赠人义购著名演员王姬捐赠的珍珠项链救助贫困乳癌母亲小英时语重心长的话语。

小英(化名),女,山东省东营县农民,丈夫打工赚钱,小英务农在家,女儿15岁,正读中学。虽然生活清贫,但小英一家也是和睦幸福。可好景不长,2009年11月,小英在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乳腺中心检查出右侧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属于乳腺恶性肿瘤。更为不幸的是,在小英治疗期间,丈夫出门遇横祸,被无证驾驶者当场撞死,肇事者家境贫困无能力赔偿,事故至今无果。原本家里全靠丈夫挣钱养家糊口,丈夫身亡如同晴天霹雳,而女儿更是面临失去双亲,被迫辍学的悲惨境遇。小英东拼西凑用作化疗的费用早已用完,当前更无力支付下步的治疗,她感觉人生走入绝境。

“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家庭……”正当小英万分绝望的时候,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粉红家园”获悉了她的情况,主动通过乳癌患者援助热线与她进行了沟通及心理辅导。更令她惊喜的是,“粉红家园”将她的材料上报给基金管理委员会后,基金决定为她募集善款。经基金联系,著名演员王姬欣然同意将其所捐赠的珍珠项链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小英的手术费用。同时,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捐出“母亲节爱心早午餐”活动所得部分善款,全力帮助小英完成治疗。6月20日,乳癌基金粉红家园负责人张家敏老师亲赴山东东营,将援助款交给小英,了解了她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并代表基金转达了对她的问候和鼓励。著名演员王姬、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范可芳代表全体集团员工也通过VCR鼓励她树立信心。面对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小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要积极配合院方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捐赠现场,为表彰爱心人士的善举,乳癌基金向王姬经纪人及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相关负责人颁发了捐赠奖杯,同时呼吁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乳腺健康和乳腺癌防治的公益事业中来,在奉献中承担责任,在给予中享受快乐。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fzrxa/news/2010/0512/24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