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防治乳腺癌基金新闻动态 灾区震后首个大型医疗慈善捐助落户德阳

灾区震后首个大型医疗慈善捐助落户德阳

雅芳女性基金会向Give2Asia(赠予亚洲)捐助百万美元,协助中国社工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简称:中国防治乳腺癌基金)从2009年开始在汶川地震灾区德阳市援助建立区域性乳腺癌防治网络项目。项目启动仪式于2009年7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大厅隆重举行。首期工程建设“德阳市人民医院乳腺中心”业已展开。作为灾区震后首个大型医疗慈善捐助,该项目得到了四川德阳市政府的极大重视。

目前,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德阳市35岁以上妇女约有56万人患有乳腺疾病,其中纤维腺瘤、乳腺囊肿和乳腺癌最为常见。专业乳腺科医生和乳腺癌专用检查设备的匮乏,使得德阳地区乳腺癌早诊早治率低下。

面对中国乳腺癌的严峻形式,中国防治乳腺癌基金利用自己拥有的众多著名肿瘤专家和医疗机构的资源,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慈善活动。

该项目将作为中国乳腺癌防治建立的示范工程,注重医生培训及公众教育科普宣传。对300名地震灾区基层乳腺科医生及德阳市人民医院乳腺中心专业医生分期分批进行专业培训。组织组织专家、心理医生面向灾区约100万人开展乳腺疾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

建成后的德阳市人民医院乳腺中心将成为德阳市区域性乳腺癌防治网络的核心部分,为整个网络提供乳腺癌普查、诊断、治疗、专家会诊、医生培训、数据收集与科研、公众教育、普查质量控制等服务。使德阳市区乳腺癌早期诊断率从目前的3%一年内提高到30%,三年内提高到50%,明显降低死亡率,提高保乳率。

同时,创造良好的公益价值,为地震灾区妇女带来福音。每年为德阳市10000名女性提供质量可靠的收费较低的乳腺癌普查,为汶川地震受灾妇女和贫困妇女提供50名免费乳腺癌筛查、2名免费治疗,每年至少为5000名妇女提供高水平的乳腺疾病门诊服务,为500名患者提供住院综合治疗。

雅芳女性基金会主席CarolKurzig女士表示相信通过建立医疗中心,提供培训课程以及成立设备先进的高等乳腺癌中心,能为当地的受灾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护理和主要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fzrxa/news/2009/0712/24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