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百家争鸣 无锡社工将按职业资格证书级别享受相应补贴

无锡社工将按职业资格证书级别享受相应补贴

从近日举行的无锡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持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人数已达到2582人,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在专业社工的岗位待遇方面,无锡规定只要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并完成相应继续教育(含公修课)、取得职称计算机合格证书、聘用到社工岗位的事业编制人员,享受相应的技术职称等级待遇。

根据规定,社区事务工作站(社区服务中心)专职人员取得社会工作者初级、中级和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将可以分别按照每月不低于200、300、500元的标准发放补(津)贴”。相关人士称,近期举行的社工人才骨干培训、案例发布及交流会,即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对社会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让无锡的社会工作再上一层楼。无锡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扶持和发展职业化、专业性的独立社工组织,是未来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相关部门也将从岗位人员配备、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完善等方面给予多角度的支持。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many/2013/1212/24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