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防治乳腺癌基金新闻动态 “2008走上长城、奔向北京”大步走

“2008走上长城、奔向北京”大步走

2008年4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四个月,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与奥丽维娅•牛顿-约翰癌症研究基金会合作,带领一批世界演艺界的名流和前奥运冠军进行一项壮举,“走上长城,奔向北京”大步走活动。这项活动持续了23天,明星们的行走包括多段从山海关到敦煌长城沿路的中国名胜古迹,于4月29日抵达终点北京。

奥丽维娅•牛顿-约翰是一位功成名就的澳大利亚籍歌星和影星,同时她也是一名战胜了乳腺癌病魔的慈善家。与癌症抗争的这段经历,使奥丽维娅近年来将其大部分时间和个人财富都捐献了出来,为减轻其他癌症病人的痛苦做贡献。她设立的奥丽维娅•牛顿-约翰癌症研究基金会,是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奥斯廷医院合作进行癌症治疗研究的慈善机构。这一基金会的主要目的是要建立一个世界一流的癌症研究中心,这个中心下设最先进的癌症病人康复设施,配合医院原有的临床治疗工作。 

这次活动使奥丽维娅的慈善事业推上新台阶。国际和中国主要媒体都对此活动表示了浓厚兴趣,正因如此,这一慈善活动吸引了国际顶尖演艺体育明星。在这项活动的邀请名单上榜上有名的包括如下顶尖国际明星:成龙、伊恩索普(澳大利亚奥运游泳冠军)、妮歌基嫚(澳大利亚籍好莱坞影星)和列昂纳多-迪卡皮奥(好莱坞影星,泰坦尼克号男主角)等。

4月29日在长城脚下举行的慈善酒会中,“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的副理事长徐光炜教授,副秘书长王国涛博士受到了澳大利亚参赞Dr.Geoff Raby的接见,酒会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 对这些明星慷慨拿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共同组成一支慈善宣传大军,帮助癌症患者同癌症这一世界性的病魔作抗争并给世界上的癌症病人带来希望和激励这一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幻灯片7

幻灯片7

幻灯片8

幻灯片8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fzrxa/news/2013/1213/24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