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学术文献 《社会工作导论》

《社会工作导论》

社会工作导论

社会工作导论

编辑推荐

1、全书结构以阐述社会工作的基本概念与学术地位为开篇,以社会工作于社会学的关系为终篇,中间讨论了社会工作的三大方法,社会行政、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等内容,习题上的外被不言自明

2、论述依据的选择和实物资料的举例方面,既注重国外较为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又注意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达到了先进社工理念和本土化经验的对接。

内容推荐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社会工作的基础教材,虽然篇幅不大,却涵盖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对社会工作基本概念的剖析,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书中还收录了蒋旨昂学生时代的一篇调查报告---《卢家村》和几篇有关社会工作的学术论文。

作者简介

蒋旨昂与其他活跃于1949年以前的中国社会学家不同,在迄今为止出版的所有辞书里面,都找不到关于蒋旨昂的任何记载,2010年,一直关注华西大学校史的金开泰老先生出版了一本名为《百年耀千秋》的书,才为我们提供了一份较为翔实的蒋旨昂传记资料,但也只有短短的千余字。其实,在20世纪40年代,蒋旨昂在中国社会学界的名气是很大的,他以写作《社会工作导论》和从事“社区政治”研究闻名于社会学界。

目录

社会工作导论

李序

自序

第一章 社会工作之地位

第二章 社会研习

第三章 社工与个人

第四章 社工与团体

第五章 社区组织

第六章 社会行政

第七章 社工干部教育

第八章 社工所需的社会学概念

蒋旨昂论文辑录

卢家村

社区计划与住宅改善

育幼院所之社会工作

编后记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doc/2013/1211/2400.shtml